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化建设»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

数据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

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

信息化管理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在一轮全面需求调研之后,为梳理数据中心建设方案的建设思路,我校信息化管理处邀请了东南大学徐教授等专家,针对高校数据中心的建设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及应用现状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并结合数据中心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专家们对大数据进行了分析与讲解。讲解主要包括数据集成背景、集成架构、集成工具、集成方案、数据集成具体实施方法、数据集成接口设计方式、数据集成知识模块设计、数据ETL过程设计、数据集成监控、数据集成过程告警机制设计以及数据集成在教育行业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提出了高校建设数据中心“闭环生态圈”的核心理念。
接下来,信息化管理处王海涛处长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历程与规划进行了阐述,并与专家研讨了建设方案的方向性问题,从学校大局、部门战略角度出发,如何使学校信息化迈向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进行了探讨。
信息化管理处方丹丹老师对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数据中心的实际问题咨询了专家意见。对于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现实存在问题,双方进行了专题研讨,包括:数据一致性、业务系统应用现状、队伍建设等细节问题。专家对数据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第一轮全面摸底式的调研,之后信息化管理处将对重点部门进行下一轮调研,采用迭代式的方法进行建设,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专家经验,切实提高我校的信息化水平。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