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站群是在统一内容管理平台上建立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站集合。

信息处负责网站群系统平台正常运行和安全保障、网站建设技术支持等,各子站只负责内容更新维护。

网站群解决网站建设和维护困难且成本高的问题,满足了我校各部门网站建设、改版的需求。

截至2023年5月,网站群共完成115个网站建设,其中109个网站正式上线。

包括学校主站、英文网站、职能部门网站54个,学院类网站61个。

其中新建网站38个,改版网站39个,迁移网站37个。

凡是加入网站群的网站,在首页脚部有W惠园logo,点击可进入网站群页面。

点此查看网站群新功能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站群网站建设程序包括提交网站需求申请表、网站设计、模板制作、网站部署、数据迁移、网站试用、切换域名上线几个环节,如右图

提交申请表:

网站负责部门提交《网站需求申请表》(见附件)。

网站设计:

对于新建和改版的网站需进行网站设计,迁移的网站直接进行切图做模板。首先三方调研确认网站风格、栏目结构、首页内容和布局、所用logo及图片等素材。公司进行页面设计,反馈两版首页设计效果图,提交网站负责部门征求意见。网站负责部门对设计稿满意后,需签定《设计确认书》,至此首页设计风格及布局将不可更改。

模板制作、网站部署:

公司进行页面切图,制作首页、列表页、文章页等模板。在后台建立对应的栏目结构、模板等完成网站部署。

数据迁移:

对于改版和迁移的网站,网站负责部门需提供历史数据库、图片和附件包。公司进行历史数据导入。

网站试用:

公司完成网站测试后,提交网站负责部门进行内部的试用。信息处将为每个站点开通站点管理员,站点管理员负责给本部门人员开通编辑账号,进行网站的更新维护。

切换域名上线:

网站内部试用没有问题后,可通知信息处切换域名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