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信息处简介

信息处简介

时间:2013-05-14   浏览次数:

信息处现有职工29人,科室6个,即:

 

办公室:财务、宣传、档案等内部管理和内外沟通协调工作。

网络中心:校园网的规划、实施、建设、维护和技术服务工作以及有线电视网的管理。

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数据中心系统建设。

信息研发室: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规划科:全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

队伍管理科:全校信息技术人员管理。

 

领导班子及分工

处长王海涛:负责整体工作、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和规划工作、系统研发、数据治理、网络安全,分管办公室、信息研发室、数据中心 、规划科

副处长梅涛:负责网络工作、队伍管理工作,分管网络中心、队伍管理科

副处长曹淑艳:负责信息化科研管理工作

 

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在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同时,也在探索中国高校信息化建设在机制体制和制度上的创新和改革,在校领导的重视和推动下,2012年我校在国内高校率先成立信息化智能校园管理归口职能机构“信息处”,负责全校信息化建设统筹、信息化建设规划、信息技术人员管理。处室成立后信息化建设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队伍管理制度和方案陆续出台,有效推进了我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

目前,信息处管理全校超过2000台网络设备,140余台服务器,负责18个应用系统和36个网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全校约2.5万个信息点提供7 X 24小时的网络信息服务。经过两年的建设,2015年我校云计算平台初步搭建完成,在此平台运行70多个应用系统和网站,全部实施运算和存储的虚拟化管理。

由于在网络建设、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我校在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荣获首都高校《高考招生网络安全通畅工程先进单位》称号。 2012年由于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我校首次荣获北京市公安局《2012年度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4年11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二十周年,我校荣获“突出贡献”先进高校表彰,王海涛处长荣获“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表彰。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