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化管理处召开2016年度科研总结分享会

信息化管理处召开2016年度科研总结分享会

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


为总结2016年度信息化管理处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科研交流分享的氛围,1222日下午,信息处在计算中心楼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科研总结分享会。信息处王海涛处长、刘志宏书记、梅涛副处长、曹淑艳副处长以及全体一线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淑艳副处长主持。

首先,王海涛处长做了会议开始发言。他肯定了本年度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曹淑艳副处长分管科研工作后,重新梳理科研工作体系,并用更加专业的视角指导一线人员进行科学研究,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信息处从2012年度成立伊始就增加对科研的投入,他鼓励一线人员能够在自己本职工作基础上积极努力探索理论研究点,形成良性科学研究体系,再接再厉,在随后几年发表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王海涛处长发言

 

随后,科研秘书杨树春老师作2016年度科研工作总结并对新修订的科研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2016年度,信息处科研工作在曹淑艳副处长的指导下,完成了科研管理办法修订。新修订的科研管理办法,对科研成果进行了更加明确的分级,对成果进行了规范管理。此外,科研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科研资料分享、文化技术沙龙等形式,着力提升了一线人员的理论研究素养,形成了集体分享、协作的良好科研氛围。2016年度,信息处共发表科研论文7篇;参与编写著作成果1篇,实现学术著作零突破;首次申报省部级项目,积累了经验。从2013年以来的科研成果走势来看,信息处突破了只有单一论文成果的局面,科研项目、著作成果均有涉猎,信息处的科研成果逐步在形成多元的体系结构。

杨树春老师做2016年度科研工作总结

 

 

然后,会议进入科研成果分享交流环节,本年度科研成果所属者分别对各自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分享。曹淑艳副处长分析了部分高校的智慧校园案例,探究智慧校园建设思路;王义老师分享了一些基于移动端服务的思考,如何为广大师生提供更贴心移动化服务;韩霖老师分析了信息系统口令的安全策略,并介绍了如何用神经网络算法进行就业大数据分析;张烨青老师介绍了自主表格的建设思路及实际使用案例;金健宇老师介绍了大数据时代平安校园的信息化建设思路与应用场景。在这一环节中,现场人员积极互动,对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多位老师进行科研成果分享交流

 

最后,曹淑艳副处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对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科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告诉大家,科学研究是一个慢慢积淀的过程,2016年度信息处在科研管理体系、科研氛围、科研分享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这些工作在将来也会持续做下去,希望全处人员都能参与其中。相信在全体一线人员的努力下,未来信息处的科研水平一定会稳步提升!

曹淑艳副处长作会议总结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