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关于禁止在校园网内私设无线路由器的规定

关于禁止在校园网内私设无线路由器的规定

时间:2014-04-25   来源:未知   作者:pj   浏览次数:

各院、部、处:
随着在全校的部署开通,无线校园网络已经成为教学、办公最重要的上网方式。我校在公共区域、办公区域、教学区域、宿舍区域等室内外区域共部署了1300多个无线路由器,并在多媒体教室部署了无线投射设备,通过无线网络实现互动教学。
近期通过监测,我处发现校内存在大量私设的无线路由器(即无线WIFI、无线WLAN)接入校园网的情况,这严重干扰了无线校园网络信号,同时对教学、办公及其他无线网络应用产生了很大影响。为便捷使用校园网,我校在办公区域已实现教职工免认证功能,私设无线网络设备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更好地保障校园网稳定运行,为校内全体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办公环境,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外经贸学网络字[2014] 2号)文件规定,现对无线路由器等网络设备规定如下:
1、未经信息处许可,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私自在校园网中安装、使用无线路由器等无线设备;
2、凡未经信息处许可安装、使用无线设备引发的安全事故,由使用设备的个人及所在部门承担全部责任;
3、各部门须在5月10日前自行排查并清理私设的无线设备,届时未拆除者,信息处将封禁其网络端口和用户账号,并对情节严重者进行通报,取消年度信息化建设先进评选资格;
4、各部门如有设置无线网络的特殊需求,须以书面形式向信息处提出申请。
请各部门信息员按照以上要求如期完成检查及清理工作。各部门在工作中有关网络技术问题,可咨询信息处李奇涛,电话:64492311,办公地点:计算中心楼203房间。
信息处
2014年4月25日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