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回顾党史,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回顾党史,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回顾党史,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迎七一”建党96周年纪念大会


2017628日下午,为纪念建党96周年,结合校党委“两学一做”活动的要求,在“七一”前夕,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回顾党史,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的基本知识的集体学习。

 

首先,支部向大会通报了本学期支部活动情况。组织委员杨树春同志对本学期的支部缴纳党费情况与对失联党员的处置意见向大会做了详细汇报;宣传委员金健宇同志汇报了支部党统情况、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读书微信群和信息处党支部微信群开展情况、共产党员献爱心等情况;刘志宏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新入职的王佳弘同志加入我处支部的有关情况,督促全体党员坚持“向榜样学习”和继续党员在线学习、不能松懈,并向大会汇报了党建评估支撑材料准备情况和迎评检查情况,以及我处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情况。刘书记还强调,支部全体党员一个学期以来,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很好,要继续发扬,将来每个党员还要更加注重个人自身学习,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今天支部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每名党员都去尝试学习党的知识并分享给大家,以此逐渐提升每名党员的党性意识,做合格党员。

然后,党支部宣传委员金健宇同志以通俗易懂小故事的形式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第二次代表大会”知识,他从国家对道路的探索、建党会议的组织、会议召开过程及历史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重温了我们党是如何从襁褓中诞生以及党的第一次、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决议文件等内容。

最后,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与中心其他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党的女儿》。

网教中心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素材进行党史回顾,结合网教中心党支部年轻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加强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大会年轻党员的思想进行教育和学习,加强对党光辉历程的学习,使同志们从更深的层次重新解读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党在复杂的阶级环境与国际环境中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从而更深刻的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历史环境和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以及我们党所面临挑战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激励党员干部倍加珍惜我们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和坚定继续努力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理想信念。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