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我为美化校园献一份力!

我为美化校园献一份力!

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


 

----信息处直属党支部和物业中心党支部开展校园树木培育义务劳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北京进入绿化造林的大好季节,“首都第33个义务植树日”也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建设绿色校园,美化校园,响应国家号召,增强教职工的绿色环保意识,践行服务精神,331日下午,信息处党支部与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党支部密切合作,在诚信楼广场组织部门党员和群众开展了校园树木培育义务劳动。
春天到了,诚信楼广场东西两侧分布的20几株球状灌木和银杏树,需要培土浇灌,信息处直属党支部和物业中心党支部向本单位党员和群众共同发起义务劳动。这一天,在校园园丁师傅们的细心指导下,两个单位的20多名党员和群众分成3~5人一组,拿起铁锹学着师傅们的样子,一锹一锹为每一棵树木培土圆坑,拎起水桶为培好土的树坑浇水。劳动过程中,大家撸起袖子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你一锹来我一铲,一会儿的功夫,每个人的额头都沁出了汗珠,尽管平时没有干过这样的体力活很吃力,可没有一个同志停下来,个个均表现出一种集体荣誉感。
同志们在劳动过程中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你挥锹挖土,我压坎夯实,他提水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经历1个多小时的团队协作和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几株树木培土浇水工作,得到了园丁师傅们的好评--“你们干的不错、很好!”,同时同志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快乐感。
 
信息处与物业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利用工作之余与大自然进行的一次亲密接触过程中,大家对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有了新的体验和认识,集体团队协作氛围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同时也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明、绿色、和谐”的校园建设贡献了一点儿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信息处直属党支部与物业中心党支部都感到,校园要靠我们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维护,才会更美丽!因此,我们共同向全校的师生发起倡议:希望全校每一名党员和群众,用自己的双手来为我们的校园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我们的口号是:“我为美化校园献一份力!”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