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

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分别于117日和10日在信息处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此次讨论是按照校党委组织部1026日下发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有关工作安排》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和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精神,把“建强支部、严管党员”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措施。 
会前,党支部组织支委委员和干部党员专题学习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基本情况、案件经过、对涉案人员的纪律处分决定和全国人大对此案的决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①“刘云山同志点出的‘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及表现”,②“中组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具体方案中列举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5个方面问题和党员的5个方面问题”,③“市委教工委实施方案中列举的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存在的问题”。
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大讨论。主要针对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是否到位、软弱涣散、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是否严谨等问题,结合支部具体特点和网教中心工作需要,开展广泛讨论。统一认识,明确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要求,着力形成“建强支部、严管党员”长效机制。开展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主要对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开展讨论,充分结合我处党员所在的不同岗位、专业的特点和要求,细化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 
“两个规范”大讨论是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我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安排,下发通知,明确活动内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广泛参与、严肃认真、务求实效的开展讨论。要突出效果导向,紧密结合我处发展、自身岗位、专业特点进行讨论。每位党员在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会上大家再结合所学的案例和中央及上级组织列举的基层党支部、党员问题,纷纷发言、各抒己见,讨论在既和谐又热烈氛围中进行,支部对个人意见做了认真记录和总结。支部在会后对各方面的意见进行了全面总结提炼后,最终形成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关于“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两个文件,并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待校党委批准后贯彻执行。“两个规范”将作为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同时也为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提供对照标准。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61115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