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长征永远在路上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长征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纪念展
 
1025日,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和信息处职工群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一次无与伦比的伟大远征。血战湘江、四渡赤水……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展现了中央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壮举,彰显了红军上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长征精神
 
     一直以来,英雄先烈始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根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保障。长征精神是中国无数英雄先辈精神的生动体现,作为革命的接班人、建设的生力军,我们绝不能让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火种失去传承。
当今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复兴的征程上,正是英雄们的长征精神不断激励着中华儿女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正是英雄们的长征精神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带着民族的光荣记忆,伴着英雄的长征精神,前进的脚步日夜兼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今天,我们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所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贡献的先烈先辈,立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奋勇前进。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哪一项任务面临的挑战都堪比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共产党人的赶考远未结束,长征永远在路上。新的长征,同样是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同样需要长征精神为之注入强劲的动力。迎着民族复兴的恢弘愿景,让我们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长征路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