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7-06   浏览次数:


 

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革命传统”
 
201672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教育,缅怀历史、珍爱和平、坚定信念、开创未来,信息处党员和群众参观了位于平谷区的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和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了一次“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革命传统”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和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使每一个党员积极主动敢于亮明身份、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志愿联系和投入到服务群众中去。
上午,在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解说员向我们详细的讲述每一件实物、照片的来历,通过这些史料再现了当地人民在战争年代是怎么团结一致抗击日寇以及日本侵略者在这里犯下了怎样滔天的不可饶恕的罪行。大家也通过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看到了革命先辈是如何领导人民进行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抗日历程。
下午,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在展览大厅中,看到了战争时期地道是怎么建成的,地道每个地方的用途、出口都藏在何处,怎么在地道战斗等,紧接着又实地体验了至今保留着的地道战遗址,其中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了望楼。当年的焦户庄军民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打击日本侵略者,并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当我们置身其中之时,不禁对我们这个顽强不屈的民族产生敬意。
在这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中,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危难的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艰苦奋斗的团结和革命精神,在中华大地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国主义者,从而汇聚成了一股不可阻挡的抗日洪流。同时,深感今日幸福的生活实属不易,在这场战争中,民族承载了太多的苦难,我们要谨记这种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