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向榜样学习» 杨树春:勤奋踏实敬业,丹心无怨无悔

杨树春:勤奋踏实敬业,丹心无怨无悔

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


 

杨树春,男,27岁,2011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同年8月分配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研发室工作,2016年担任信息处规划管理科主管。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杨树春,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的一名一线教职员工。作为一名一线工作人员,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事的热心帮助下,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本职工作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的普遍好评。
 
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重视科学研究,理论联系实际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杨树春同志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任务,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是不可忽视的。在工作的几年里,他能够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各项中央精神、新修订的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关注相关国家大事和中央会议精神,通过党支部组织的活动领会学校党委组织的各项会议精神,运用党的一系列科学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并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不断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形成了正直坦诚、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
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管理人员,他知道只有理论是不够的,科学的总结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而更好地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才能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他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结合信息化技术在校园节能建设中的应用,撰写论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节能校园的信息化路径》;结合支付宝与校园卡的对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问题,撰写论文《支付宝在校园一卡通应用中的安全与对策》;结合当前高校消息推送的实际需求,撰写论文《基于移动终端的高校统一消息推送平台》,同时,在研党建课题项目“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平台建设研究”,主持研究生院教育教学项目“大数据模型下研究生上网行为与自身成长之间的关系研究”,主持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学生访问行为研究——以“i惠园”为研究对象”。
 
勤奋踏实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广大师生,丹心无怨无悔
 
信息化建设是学校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树春同志积极认真努力工作,把刻苦钻研精神作为自己前进的指南,在工作中积极、勤奋、踏实、任劳任怨,发扬“老黄牛”精神,重视广泛、深入的学习,全面完善自我,努力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协助主管领导圆满完成了多项重要工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一是负责信息平台“i惠园”的建设、升级、维护工作。信息平台是学校进行信息发布和共享的重要平台,作为一名具体工作负责人,他重新优化调整旧版平台的功能,重新梳理各单位74位信息发布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处理、导入共计38912条通知数据,导入22594条师生数据信息,实现共计16个业务系统的统一身份认证和单点登录。经过细致的工作,新平台不仅与老平台实现了平滑的过渡,而且用户反馈良好,所提供的服务也逐渐成为学校师生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日均访问量相比之前增加了2倍。此外,借助其丰富的功能应用,“i惠园”信息平台也成为了学校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发挥着网络思政平台的作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二是参与校园数据中心建设工作。随着大数据的应用需求日趋强烈,数据中心的建设成为未来几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工作方向。在研发室主管的带领下,他积极参与数据中心前期对全校业务系统数据需求、数据流向等内容的调研工作,前往各部处实地调研访谈共计38次,明确了我校数据中心建设的理念、思路、目标和任务。参与完成近20个业务系统的数据集成,完成对各业务系统的数据质量的梳理,并通过个人信息中心、自助表格、在线个人简历、综合查询、基础校情等应用完成对数据的展示、使用。
三是参与校园移动平台的建设工作。伴随着移动终端的快速普及,信息服务的移动化成为信息化建设重要的需求。他与研发室其他同志们一起,积极参与校园移动平台建设,搭建微帐号管理中心,建立了微信账号的管理新体系;构建消息推送中心,实现灵活数据分享和个性化推送。目前运营的微信企业号与我校现有的平台(信息平台、数据中心)进行了深入的功能集成,方便了师生在移动端访问、使用各种应用。
四是完成学校信息化规划工作。作为信息规划工作主管,杨树春同志每年都提前启动教育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信息化项目申报工作,并组织校外专家对相关项目进行严格、规范的评审并上报学校,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全力争取资金支持。每年汇总整理本年度全校信息化工作总结,在总结成绩与经验的基础上,也为下一年度的工作提供了思考。此外,2015年,在总结“十二五”建设成果的同时,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在广泛调研兄弟高校经验,处内、校内广泛沟通的基础上,上报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得到学校认可。
此外,杨树春同志还积极参与信息处的网站群项目、邮件系统、短信平台的建设与运维工作。他不仅认识到学校信息化工作是一项艰巨但有意义的工作,而且思想、言行一致,努力将自己的对工作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中去,扎实耐心仔细地做好本职工作。
 
热情诚信互助,营造和谐环境;获得师生认可,前路继续奋发
 
和谐的工作环境是高效工作的前提。从参加工作以来,杨树春同志始终保持着热情的工作态度,与部门领导、周围同事保持良好的沟通,增加了相互的尊重和信任。通过担任分工会委员,他积极组织工会活动,更好地服务于部门所有老师。当同事遇到难题时,他都能够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他还积极参与北京市委组织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小关街道办事处组织的“春风送暖”社会捐助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杨树春同志一如既往地热情、诚信、互助,搞好团结协作,营造和谐工作环境。
教育技术培训是教师评定职称的必修课,到现在为止杨树春同志已参与6期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并和整个部门一起形成了一套颇有风格和思路的教育技术培训体系。在培训过程中,他能够耐心回答老师们的疑问和满足老师们计算机教育技术的学习诉求,受到广大老师们的好评。
信息化工作是随处都在的,不容易被注意到的,尽管工作的性质和事务的繁杂有时会让人产生倦怠和疑问,但他都会积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当看到“i惠园”平台,这个如自己孩子一样的日日夜夜开发和探讨研究的系统上线的时候,当看到学校企业号的关注人数直线上升时,当老师和学生们成功解决网络问题的时候,对于工作一线的普通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的付出换得的内心的满足感就会溢于言表。这就是杨树春同志对工作意义的朴素认识,一片丹心赴赤诚,不负广大师与生。这就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