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向榜样学习» 关于开展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是首都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北京精神的特色活动。2014七一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慈善协会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为切实落实好今年的捐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捐献活动的时间
620日至72日开展集中捐献活动。
二、捐献原则及参与对象
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以现金形式捐献。
参与对象为全市共产党员,以及自愿参加的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
三、捐款使用
捐款主要用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救助项目,具体包括:
一是慈善医疗救助项目。
1.对因患重大疾病住院治疗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经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商业保险报销和政府医疗救助后,对其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一次性救助,最高救助金额为5万元。
2.因患特殊病种、罕见病门诊治疗的困难群体,经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商业保险报销和政府医疗救助后,对其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一定救助,年度最高救助金额为2万元。
3.本市6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的门诊治疗费用,在现行医疗保障制度、政府医疗救助后,对自费部分负担仍然较重的给予年度最高500元的补助。
二是应急救助项目。因遭遇自然灾害、车祸、火灾等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或个人,根据其困难程度给予一定金额的救助。
三是资助远郊区县乡镇敬老院、儿童福利机构进行设施改造。
四是“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对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生活补助。
五是帮扶生活困难党员。
 
请各单位将捐款款项及统计表于72日之前交到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4620
 
附件1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
附件2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统计表

附件1
 
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
 
一、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
2013621712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慈善协会联合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得到全市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共接收5958个单位、74.3万名党员、16.9万名群众捐赠善款5586.96万元。其中市慈善协会接收1668.55万元,区(县)慈善协会共接收3918.41万元
二、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资金使用情况
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所募善款仍由市、区(县)慈善协会分别管理,按照2013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共使用捐款5443.79万元,救助26868名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资助了19所社会福利机构。
本着救急救难、群众需求强烈、救助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的救助原则,市慈善协会在对救助项目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将所募善款主要用于以下救助项目:
一是开展慈善医疗救助项目。 1、出资267.18万元,为793060岁以上低保老人发放最高500元的慈善医疗补助金,缓解了低保老人小病、常见病医疗费用负担过重的实际困难。2、出资1753.8万元,对3457因患大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或个人进行了救助。
二是开展“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 出资755.74万元,资助2806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
三是开展爱心助老项目。 1、“助老送温暖”项目,出资136万元,为北京市11所乡镇敬老院进行供暖设施改造,及时保证了660名住院老人温暖过冬。2、“助老送欢乐”项目,出资0.5万元为2所市属光荣院配置HD电影播放机,出资22万元每周两次为11个社区的老人进行幸福养老大课堂的培训,通过多种形式丰富老年人的生活。3、“携手夕阳 关爱失能老人”项目,出资19.46万元,为100位失能老人提供生活、医疗和精神等方面的慈善救助。4、出资41.04万元,购买被褥、床单等生活用品,慰问300名敬老院住院老人,以改善住院老人的生活条件。
四是实施应急救助项目。 出资116.02万元,为80名遭遇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提供应急救助;出资200万元,定向用于什邡市2013年“7.9特大洪灾瑞虹堰农田灌溉引水工程重建项目”;拨付雅安灾区定向捐款5万元。
五是开展助困项目。 1、市、区(县)慈善协会共拨付1244.1万元,对北京市7237名生活困难党员进行帮扶。2、开展新春慰问贫困户活动,出资122.81万元,慰问4230名困难群众。3、出资143.9万元,用于资助728个(户)家庭生活困难的战士、单亲妈妈、失独家庭等。
六是出资595.46万元,援建6所社会福利机构。
七是出资20.78万元,用于其他公益活动。

附件2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统计表
 
  位:                                      (须加盖党组织公章)
捐款金额
(单位:元)
参与捐款的党员人数(不含流动党员)
参与捐款的流动党员人数
参与捐款的入党积极分子人数
参与捐款群众人数
(不含入党积极分子)
 
 
 
 
 
填表人:                                            
联系电话:
传真:
地址:
邮编: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