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化建设» 系统建设» 信息研发室赴北京农学院调研

信息研发室赴北京农学院调研

时间:2013-12-19   来源:未知   作者:王义   浏览次数:

  

20131028日信息研发室主管王义及相关同志前往北京农学院进行信息化调研,了解了北京农学院的网站群、信息平台、邮箱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吸取了信息化建设的经验。
 农学院宣传部廉文老师介绍了网站群项目历程与经验。项目包括一套管理系统和3个模板,改版了5个网站,并做了其他网站迁移。项目启动第一阶段是改版学校主页和新闻网,然后陆续跟进其他二级网站。廉老师就项目前期调研、系统权限管理、系统功能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农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程春生主任介绍信息平台、邮箱等情况。其中信息平台项目采用东软公司的V5平台产品,包括硬件、软件的采购,3个月左右上线。系统添加了诸多实用功能,包括学校图书馆的数据库链接、教务处的教室借用、财务处的E卡信息等内容,吸引了全校师生使用,保证了较高的用户活跃度。农学院校内邮箱是作为信息平台站内信的一个补充,并为全校师生提供网盘。程主任还表示,在推进各个项目过程中,强有力的行政力是让项目顺利推进并达到预期目标的重要保障。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