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化建设» 网络建设» 校园网网络建设概况

校园网网络建设概况

时间:2022-10-05   来源:   浏览次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网始建于1997年,历经多年发展,校园网已覆盖全部教学、办公、师生日常生活等区域的所有建筑楼宇。有线校园网实现了万兆主干、千兆楼宇、百兆到桌面。

2019年校园网出口带宽从4.2G增加到7.3G,2021年校园网出口带宽从7.3G增加到9.7G,计划在2022年年底将校园网出口带宽增加到21G。

随着现代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使用无线校园网已经成为师生上网的主流方式。经过近几年的建设,目前无线校园网已实现虹远楼、汇智楼、汇康楼、汇美楼、汇文楼、行政楼、清远楼、求索楼、国际交流大厦、图书馆的室内全覆盖。

截止到2021年底,我校校园网建设概况如下图所示:



目前校园网收费标准:(1)统招学生有两种套餐可以选择,一种为免费的内网套餐,可以访问免费的教育网资源;一种为20元包月套餐;(2)非统招学生为30元包月套餐。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