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化建设» 数据中心» Oracle 2013技术创新日会议纪要

Oracle 2013技术创新日会议纪要

时间:2014-02-28   来源: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Oracle 2013技术创新日 会议纪要

本年度oracle发布了新的大版本12c,c代表cloud,甲骨文数据库也迈进了云时代。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oracle的多租户可插拔数据库技术、自动数据优化技术、安全性技术、更简单的迁移技术以及oracle内存选件等。

一、 多租户可插拔技术

每个应用使用单独的数据库,这些单独的数据库插拔到容器数据库上,其优点如下:
Ø 在容器级数据库上使用内存和cpu
Ø 多个数据库可作为一个数据库来管理,也可单独管理
Ø 快速部署和clone
Ø 性能提高且可扩展

二、 自动数据优化技术

通过对数据使用频率的统计,生成数据的热图。例如:对于30天不用的数据进行行压操作,对于180天不用的数据进行列压操作,这样保证不常用的数据束之高阁,常用数据触手可及。通过这些优化,实现简化DB的生命周期和降低成本。

三、 安全性技术

数据库防火墙技术,从预防、监控以及审计的角度控制权限,实现更加安全的防护

四、  更简单的迁移技术

Sql server技术,旧版本oracle数据库和其他第三方的数据库向oracle的迁移更加简单。

五、 Oracle 内存选件

Ø 提高处理速度
Ø 减少分析型索引
Ø 减少调优工作
Ø 将内存与闪存和磁盘合用
Ø 透明实施、易于部署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