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化建设» 数据中心» 我校完成数据中心建设第一轮全面需求调研工作

我校完成数据中心建设第一轮全面需求调研工作

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

2014317日至417日,我校信息化管理处完成了我校数据中心建设的第一轮全面需求调研工作。目的在于全面了解我校业务系统数据应用以及各部门的数据需求等详细情况,为未来数据中心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调研总共走访了全校20多个业务部门,调研的系统包括:综合教务系统、成绩管理系统、教务门户、学生一体化系统、研究生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校友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E卡通系统、资产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户籍管理系统、后勤管理服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邮件、短信平台、移动平台、信息门户、教学资源平台等共20多个。各个部门不仅清晰的将业务系统的应用情况、业务数据流向、数据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还提出了本部门的信息化特色性需求,分别从便捷、安全、高效化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对教育这个特殊行业的信息化发展提供了诸多的建设性思路。此外,对没有信息系统的业务部门也进行了需求调研,对各院系进行了电话访谈调研,组织了学生座谈会,目的在于全面了解各方用户的需求。
通过第一轮的初步调研,了解了各部门业务系统的实际应用情况,对全校各部门的需求,数据消费情况、数据产生情况、数据一致性以及数据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梳理,使我校数据中心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