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微信企业号使用攻略丨教师篇

2018-12-10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 ,

为不求有结果 ,

不求同行 ,

不求曾经拥有 ,

甚至不求你爱我 ,

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里 ,

遇到你 。

 

——贸大小企

贸大微信企业号是智慧校园微门户,为师生员工提供办公、教学、科研、生活等多方面的,涵盖通知、公告、数据、提醒等多维度的个性化自动化智能推送服务。企业号具有严格的真实身份验证,只有本校的师生才能关注。企业号实现智能化消息推送,只传递适合你的消息。关注贸大微信企业号,让精准信息为你的校园生活提供定制服务!

 

1

基础类服务

01

通知公告
 

实时获取“i 惠园”信息平台上发布的各类通知消息,还可以随时对通知进行查询和分类查看。

 
 

 

02

我的邮件
 

开通贸大 UIBE 邮箱后,在手机端就可以快捷地使用校园邮箱了。(登录“i 惠园”信息平台即可开通校园邮箱)

 
 

 

 
 

03

办公电话
 

随时随地查看各单位的办公电话、办公地址,点击电话小图标还可以直接拨打电话!

 

04

公共服务
 

“失物招领”和“你问我答”能够快速查看“i 惠园”信息平台对应模块的信息,可以发布、查询失物信息,也可以向各职能部门提问。“校历”显示本学年的时间安排。

 

05

部门公告
 

企业号中“部门公告”与“i惠园 本部门公告”相呼应,旨在公开发布部门的通知信息,便利本部门人员实时查看,目前权限设定为部门内部人员。

 

 

2

个性化服务
实现定制化推送,展示与教师个人相关的全部数据信息。

 

01

我的教学
 

提供了周课表、本学期课程、授课课程情况和教学评价等几个功能,使教师了解与掌握自己所授课程以及授课学生的基本情况,以便更好的完成教学工作。

 

02

我的科研
 

“个人科研成果”以柱形图的形式对使用者五年来的科研成果进行统计展示;“科研小助手”用来为师生推荐相关的校内科研资料。

 

03

职业规划
 

全面解读学校规章制度,帮助广大教职工准确定位自身,为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最精确的数据决策支持。

 

04

我的图书
 

“还书清单”显示借阅的书目、借书日期、到期日期,还提供还书提醒,“借阅统计”分析借阅的历史数目,“图书推荐”会推荐周围人在看的图书、近期热门的图书和奇葩书榜,还可以查看各类有趣的“图书榜单”!

 

05

数字贸大
 

各类数据专题等你来探索 , 让“大数据”来向你展示不一样的贸大校园!“惠园足迹”记录你在惠园的每一个点滴!

 

 

3

综合性服务——服务中心

 

01

功能导向
 

信息服务中心系统集成了全校超过 100 个系统和网站,汇总了超过250 项的各类、分散在各部门业务系统中的常用信息化服务,目前包含党办校办、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服务、财务服务、晋升服务、后勤保障、生活小贴士、国际事务、IT 服务、体育健康、工会服务、图书服务、毕业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主要、核心业务。

 

02

个人数据查询
 

个人数据查询可查询与个人相关的全部服务应用,全方位展示个人数据信息,涵盖教学、晋升、图书、科研等多个方面,是对微信企业号中个性化服务(我的教学、我的科研、我的图书、职业规划、数字贸大)的扩展补充。目前包括的服务有:个人信息中心、待办公文、我的课表、教学评价、个人科研成果、职称评审。

 

03

公共数据查询——数据云
 

数据云的数据来源于校内要业务系统,旨在利用数据统计分析、数据挖掘技术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规范、图形化的师生、科研、课程、资产及其他学校基础数据的查询和展示,并为学校决策提供量化支持。目前针对教职工开放使用的功能有:课程数据查询、学校基础数据查询、本科生数据查询(按照校领导、部门、辅导员及普通教职工分角色授权)。

① 课程数据查询

a. 本学期课程查询

该模块可搜索全校本学期所开的所有课程的上课时间和地点。

b. 新开课程查询

该模块对本学期新开课程进行推荐,是每学期课程的特色。

c. 是否有课学生查询

按照校领导、辅导员、学工和部门做了四类不同角色授权,快速获取学生重合的空闲时间,集中开会或集合所有学生处理其他事务。

 

② 学校基础数据查询

 

学校基础数据查询模块是将基础校情进行了全新的梳理和展示排布,以年为时间尺度查看统计分析数据。目前支持查询的数据包括:学校教工、学生、科研、资产、图书、信息化等相关数据信息。

③ 本科生数据查询

a. 本科生全面信息

按照校领导、辅导员、学工和部门四类进行显示权限细分,如辅导员查询,仅展示该辅导员所管理的学生信息。

b. 查毕业生

按照校领导、辅导员、学工和部门四类进行显示权限细分,如学院党政一把手查询,仅展示对应学院全体毕业生信息。

c. 本科生任课学生信息查询

按照课程搜索,显示对应教学班级学生信息,目前仅针对有本科生教学任务的教师开放此权限。

d.学业预警

为了更好地推动信息技术辅助支撑教学管理工作,可查看学业预警统计数据、学生名单以及学生个人明细等。目前有此权限的人员有:本科生辅导员(留学生、二学位辅导员除外)、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部的相关负责人。

 

 

4

问题反馈途径

欢迎广大新生使用贸大微信企业号,并提供宝贵意见。您的意见与反馈是我们改进的动力!

(1)电话:64492311(信息处数据中心)

(2)邮件:dc@uibe.edu.cn

(3)微信:在企业号后台“我的消息”中留言

更多功能等你来戳,快来加入我们吧~mua~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