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新生和新教职工基础数据采集、跨系统同步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新生和新教职工基础数据采集、跨系统同步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惠园又迎来了五千余张崭新的面孔,既有本硕博新生,又有新入职的教职工。为做好2018年新生、新职工的数据采集和同步工作,信息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学院等部门从暑期开始,通力协作,确保所有工作如期完成,保障了迎新和开学后各业务系统为新人提供稳定的信息服务。

得益于我校近几年的数据中心建设的成果,我校数据中心已经完成学校33个业务系统的数据集成,其中18个业务系统为学校数据中心提供数据,21个系统自动从数据中心获取数据,我校已经搭建了以数据中心为枢纽的数据交换共享框架,累计15大类数据通过数据中心的648个数据接口进行交换,数据全部通过系统自动同步,不仅消除了我校原有的“信息孤岛”问题,也大大节省了各系统之间自行数据交换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成本。

今年的新生和新教职工网络、系统帐号创建过程相比于往常更顺畅。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国际学院作为全校师生数据的源头单位,在8月初就已经采集好了2018级本硕博新生和新教职工数据,并及时录入到了所管系统中。这些系统都与我校数据中心均进行了数据集成,实现了数据自动同步,并在经过我校数据中心数据清洗,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后,5900余条新生和新教职工数据通过数据接口顺利进入数据中心共享数据库,其中共有本科新生数据2100余条,研究生新生数据2400余条,新入职教职工数据80余条,留学生新生数据1300余条。随后,信息处及时排查数据质量、确认数据交换流程,确保各集成业务系统数据通畅、及时地获得准确的新用户数据。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i惠园”平台、信息服务中心、微信企业号、公文系统、后勤系统、邮件系统等20多个业务系统相继通过数据中心获得并创建师生账号,确保了新生和新教职工后上得了网、用得了系统。特别地,通过信息服务中心和微信企业号,实现了数据信息多维度公开,信息服务个性化和智能化查询、推送,充分发挥了数据的原始价值。

近年来,信息处以服务师生为核心,不断转变观念,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做好了保障工作。下一阶段,我校的数据中心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全校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全方位建设,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更便捷可靠的信息服务。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