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积极沟通、深入调研,共建信息化智能校园

积极沟通、深入调研,共建信息化智能校园

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随着 “数据中心”的全面上线和基于“微信企业号”的移动应用全面开展,我校信息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信息化不再只是网络接入这样简单而模糊的概念,而是通过各种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数据服务与移动应用具现在广大师生眼前。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大数据”应用和移动应用的发展水平,2017年春季学期,信息化管理处成立了由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骨干技术力量组成的调研工作组,深入学校各个单位,开展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了解各单位师生在数据服务与分享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为今后学校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业务流程再梳理和电子化信息库动态管理提供建设依据。

33日,调研工作组前往统计学院进行调研,与任课老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行政工作人员代表、学院信息化专职工作人员及4名学生代表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数据需求和微信移动平台分享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数据中心、信息平台和移动平台的相关应用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310日调研工作组走访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院任课老师代表、行政工作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师生代表就数据中心的各个功能模块、信息平台、邮件系统和微信推送功能的改进发表各自的看法,工作组详细记录了大家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以期将来为师生提高更好的使用感受。

313日,调研工作组与校工会的工作人员就工会工作信息化进行座谈,,会谈中大家就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帮助简化工会工作的业务流程,如何规范工会的数据整理和收集工作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微信移动平台进行工会工作推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316日,信息处刘志宏书记和曹淑艳副处长带领调研工作组造访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高玲副处长和黄春佑老师出席座谈。人力资源处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双方着重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针对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存在的问题及将来如何建设,我处给出合理的意见和方案,并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对方做好人力资源数据的对接工作。

信息化管理处几年来一直坚持积极与各部门进行技术和服务方面的沟通,了解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现状、问题及困境,着力为各部门信息化建设提供咨询和指导。通过走访调研,不仅仅有助于加强与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增进与广大师生的交流,发现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宣传学校信息化建设思路和规划,凝聚共识,大家齐心协力,共建信息化智能校园。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