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处召集校园网速专家论证会

信息处召集校园网速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3-06-18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近一段时间,信息化管理处收到校园网用户普遍反映学校网速越来越慢的问题,尤其高峰时间上网速度明显下降。关于网速问题,师生反映尤为强烈,学生权益部多次召开座谈会进行解释沟通。作为校园热点,上网慢已经成为全校师生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作为学校校园网络建设及服务工作职能部门,信息化管理处为此多次召开会议,一一分析所反映的问题,深入研究和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2013年4月11日,在电教楼二层会议室,信息化管理处召开了解决校园网速问题专家论证会,参会专家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刘仁权、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德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傅星、北京农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程春生、中国人民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丹东。信息化管理处处长王海涛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校园网现状和网速情况,专家们热烈讨论了各高校网速情况,结合不同高校的经验和我校实际问题,对我校校园网认真把脉,切中问题实质,在提高网速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
专家们分析了我校网速慢的原因,主要在于,校园网用户数量激增,而校园网的接入总带宽有限,并且目前学生用户访问国内资源免费,这都造成了上网难上网慢等问题的出现。专家们建议,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需适当增加带宽;配备高速缓存设备;对校园网用户采取适当的流量计费策略等措施。
通过专家分析及论证,让我们更清晰地看到校园网运行的问题核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处将就专家们的建议从各方面积极主动做出探索,努力改善上网问题,为学校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数字化支撑环境。信息化管理处刘志宏、李庆新、黄昕晖参加了论证会。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