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5年全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会议

我校召开2015年全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会议

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潘静 摄影 张玉君)2015年4月8日,我校召开2015年全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会。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杨长春,校长助理王强、丁志杰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信息办主任杨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我校2014年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我校2015年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要点。


施建军校长

施建军校长感谢信息处及学校各部门一年来为学校信息化工作付出的努力。施建军校长指出,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是我校整体全面发展中不断推进的重要步骤,加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有利于学校的全方位发展。我校的信息化程度在两三年时间内迈出很大一步,各个部门业务子系统的建设和升级,人事、资产、学工、教务等系统,都在完善发展当中,提高了部门管理水平,无纸化办公带来的效益显而易见。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可以极大提高我校的工作效率,改善管理水平,也为学校科学发展、长治久安奠定基础。

施建军校长要求,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要注重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数据能帮助解决很多问题,随时随地了解我校师资等动态情况,能极大改善服务提高管理水平。各部门现在子系统都在建设和升级中,都存在数据质量问题,数据质量直接影响数据使用。各部门需要专门开会研究一下,我们的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究竟能实现到什么程度,目前存在哪些问题,这些问题如何解决。由管理引发的信息化需求日益明显。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如教务系统、人事系统、学工系统、后勤系统,如何充分利用现有技术,进行数据分析、加工、整理和存储,将学校发展的各项资料转化为可查找、可分析、可存储的信息数据,使得各项工作开展的更科学。

施建军校长认为,每年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非常有必要,总结成绩再看下一步有什么问题。施建军校长对2015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坚持创新、工作细致、重视数据。

第一要坚持创新,学习研究新的东西,关心新的动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作用,要以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技术新应用。要用心去工作,还有很多地方有待完善,所以要创新型研究。第二点是工作细致。各部门负责人专门开会去研究一次,集思广益推进信息化工作。第三要重视数据,系统的使用中数据质量很重要。平台、系统都有了,质量不够。数据建设的目的是为了用,需要一个共享系统和一个便捷公用系统,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工作的质量。

施建军校长表示,从信息处成立只有两年时间,但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再用几年的时间我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一定上大台阶,各部门业务子系统更加完善提高,这使我们学校受益无穷。


文君副书记

文君副书记宣读了2014年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表彰决定,对就业指导中心、科研处、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研究生院、英语学院、图书馆、后勤管理处、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对史春辉、朱庆、李岩、刘超勇、蔡永明、周博、李彦、王小楠、李春雨、张旭东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文君副书记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为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施建军校长、文君副书记、王强校长助理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获奖 

先进个人获奖


杨长春副校长

在会议上,我校信息处处长王海涛代表学校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汇报我校数据中心建设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王海涛处长重点介绍了我校数据整合与应用的工作,分析工作中的重难点与不足,布置下一阶段我校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


王海涛处长

我校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在会议研讨环节分别发言,就全校信息化建设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