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施建军校长调研信息化建设

施建军校长调研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3-12-27   来源:未知   作者:潘静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活动的方针,深入基层了解我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的进展,1129日上午,施建军校长、杨长春副校长带队来到信息化管理处,与处领导班子座谈。

施建军校长检查数据中心核心机房建设工作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施建军校长表示,我校在2012年成立信息化管理处,在国内高校率先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管理机制体制的创新,自信息处成立以来,在一年的工作中信息处工作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了职能部门在信息化建设中统筹管理、规划协调、指挥建设的职能,信息处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做了很多务实性的工作,实现了学校信息化智能校园管理体制调整的目的,工作任务达到了学校要求,说明学校成立信息化工作归口管理部门信息处是有必要的。

    施建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工作要体现为老百姓办实事,网速问题是校内师生尤为关注的,上网慢上网难已经成为校内头等大事。对于信息处提出来的网络带宽过窄和出口网络设备老旧两个方面的瓶颈要优先解决,学校马上拨付增加50万资金解决网络带宽问题,并尽快启动网络出口核心设备改造项目,在第一时间解决师生的上网问题。网站群项目的建设工作,要做好现有网站的迁移、升级工作。数据中心的设计和建设,要真正实现可扩充、可转换、可动态调整。新的数据中心要便于数据兼容和交叉使用,不局限于单一的数据采集,更重要的是实现数据共享,避免重复建设,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信息平台、邮件系统、有线无线网络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注重提高管理水平,学校也要加大对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的投入力度。

    施建军校长表示,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是学校的战略发展路径之一,学校在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方面要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国内高校在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方面,与国外高校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校的信息化建设要充分吸取、学习国外大学的先进经验,相关的建设工作要力争做到10年内不落后。对于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施建军校长提出工作要求:

    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信息处要发挥职能部门的角色,统筹做好管理和规划工作,要有学校长远的规划,也要有年度规划,年度规划要按照学校整体的工作部署每年进行调整和梳理;

    每年召开全校的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和认识。每年都要开展信息化建设、系统建设、网站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比,奖励先进,调动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的积极性;

    要做好信息化建设的调研工作,人力资源保障、人员待遇要有横向、纵向的对比;

    学校要加大对信息化、智能化校园的投入力度,财务上对信息化工作要给予支持,在信息技术人员引进和队伍建设上,力争通过几年的建设,使我校信息技术人员队伍规模达到100人的水平;

    分管信息化建设的校领导要在明年牵头有关部门带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考察学习,亲身感受,扩宽眼界,明确工作方向,做好下一步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

    分管信息化工作的校领导杨长春副校长主持座谈会,杨长春副校长表示信息处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要认真落实校领导的要求,既要发挥信息处在全校信息建设过程中的统筹职能,做好管理和规划工作,又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有关项目的建设工作。

杨长春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信息处处长王海涛、书记刘志宏、副处长梅涛、副处长李庆新,分别就信息处基本情况、我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进展,我校信息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情况,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校长办公室孟令东主任,财务处孙强处长、付希珍副处长等陪同调研。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