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文君副书记前往信息处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文君副书记前往信息处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时间:2013-11-04   来源:未知   作者:潘静   浏览次数:

111日,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前往信息处调研,信息处王海涛处长、梅涛副处长汇报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介绍我校信息服务中心及数据中心机房。

文君副书记指出,信息化建设对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行政办公效率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日益成为国内外高校建设重点。我校尤为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目前我校已经在无线网络建设、云计算平台建设工作中取得不小成绩,随着信息化智能化高速发展,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整合分散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将改善学校教学和管理水平。王海涛处长介绍我校信息化建设相关部门历史沿革,全面汇报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就信息技术人员队伍构成做简要说明,并着重介绍学校近几年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和亮点工作。
在新建成的信息服务中心,王海涛处长向文君副书记介绍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位于计算中心楼一层的信息服务中心,于20137月正式投入使用,面向校内师生提供一站式的网络及信息服务,提供从邮件系统到校内各业务信息系统的管理业务,涵盖校园网开户、充值、系统密码修改等各个方面,并同时解答校内网络及信息系统的电话咨询。信息服务大厅的成立,是我校提高信息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此举为校内师生提供极大便利。在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校内师生遇到的各类网络及信息系统问题和困难,均可第一时间在信息服务中心得到解决。在201211月建成的数据中心机房,王海涛处长向文君副书记汇报机房建设现状、整体布局及功能结构。
在介绍近两年工作亮点时,王海涛处长提到,我校无线网络建设实现校内各楼宇及室内外区域全覆盖,并集中搭建统一高效的云计算平台,这在国内高校范围内实属领先。按照“十二五”期间信息化建设规划,遵循“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信息处将稳全面、稳步、有序推进我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工作。其中,2011-2013年信息系统的各业务子系统将陆续升级改造完毕,在完成此项工作的基础上,信息处逐步完成资源共享、数据共享的建设目标。近期,信息处协助学工部门做好学生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解决学生密切关注的上网问题。
文君副书记总结,通过本次调研,对学校信息化整体建设情况有进一步了解,信息处的全体同志须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好学校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工作。党委办公室马健姝主任陪同参加本次调研工作。
 


 
文君副书记参观数据中心机房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