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关于信息服务中心上线测试的通知

关于信息服务中心上线测试的通知

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校园网师生用户:

 

近年来,我校大力发展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截止到目前,我校各类信息系统和网站数量超过170个,师生员工日常使用的信息化服务分散在信息平台、数据中心及教务、学工、人事、科研、财务、资产、后勤等各分散系统中,为了方便师生能够快速获取信息、办理业务,解决学校信息系统和网站过多导致的信息渠道分散、信息不畅等问题,2017年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信息处研发了信息服务中心平台,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校内信息化一站式服务,经过前期大量的建设和数据集成工作,在各业务部门的通力配合与共同努力下,目前平台已具备上线测试条件,即日起面向广大师生开放进行测试。

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法

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s.uibe.edu.cn,登陆账号和密码同信息平台。

二、服务中心主要内容

1.信息服务中心系统集成了我校信息平台、数据中心、公文系统、邮件系统、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务系统、科研系统、学工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系统、资产系统、后勤系统、图书管理信息系统、二三课堂管理信息系统、招标采购平台系统以及主要业务部门网站等近100个校内平台,一站式办理与师生员工相关的主要、核心业务。

2.数据查询功能是服务中心系统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按照校级领导、处级领导、职能部门、辅导员、特殊业务需求、普通师生等不同角色授权,服务中心数据云一站式满足对于各类数据的查询、统计分析、大数据应用需求。

3.服务中心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不同身份、不同角色的用户登录后,展示与之有关的服务内容,用户也可以按照自己的使用习惯收藏或者检索服务。

4.通过利用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服务中心为师生提供智能预警、辅助决策支持服务。

5.在服务中心系统,一次登陆即可访问校内各类应用,不需要记住各个系统的账号和密码,省略了在各业务系统菜单中寻找相关业务链接的流程,减少了师生办理线上业务时点击深度。(我校极少数没有集成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除外)

三、问题反馈途径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服务中心系统,并提供宝贵意见。您可以将修改意见发送邮件到dc@uibe.edu.cn 邮箱。业务部门需要单独调整服务模块,可以与信息处直接联系,电话64492311。

四、注意事项

为保障系统的兼容性,建议使用IE浏览器9.0及以上版本、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火狐浏览器。

 

 

信息化管理处

2017年11月1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