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关于推进我校网站群建设的通知

关于推进我校网站群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4-05-21   浏览次数:

各院、部、处:
    我校现已启动网站群建设项目,网站群是指在统一平台上建立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站集合,由主站和子站构成,主站为学校主页,子站为各职能部门、院(系)、教辅单位等网站。网站群统一标准、统一技术体系、统一数据格式,可实现数据的共享、信息的流通,并可达到分级建设、统一管理的效果。
    各部门二级网站在学校网站群系统中建设后,各部门不需再建设和维护网站的服务器、存储、数据库等软硬件系统,只需进行内容维护即可。网站群系统间大幅降低学校二级部门网站建设的投入和维护成本。此次学校集中进行网站群建设,除新建网站外,原有网站也将由学校统一进行网站迁移。
    现将建设方式及推进工作通知如下:
第一阶段:填写网站需求申请表(2014年5月22日-2014年5月30日)
参与建设的各部门需认真填写《网站需求申请表》(详见附件),于5月30日前将需求申请表加盖部门公章、部门负责人签字后送至计算中心楼203,同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228@uibe.edu.cn。此阶段每个部门暂可申报一个网站迁入网站群系统。
第二阶段:学校主站改版(2014年6月3日-2014年8月25日)
学校主页、英文主页需求调研、页面设计、模板制作、数据迁移。
第三阶段:重点子站建设(2014年6月3日-2014年11月9日)
1、对提交网站需求申请表的重点二级部门,上门调研详细的网站需求。
2、根据各部门的调研结果,进行网站制作。
3、改版和迁移的网站进行数据迁移。
4、重点子站上线试运行,网站修改和调试。
第四阶段:其他子站建设(2014年11月10日-2015年5月6日)
1、对提交网站需求申请表的其他二级部门,调研详细的网站需求。
2、根据各部门的调研结果,进行网站制作。
3、改版和迁移的网站进行数据迁移。
4、其他子站上线试运行,网站修改和调试。
第五阶段:网站群系统完成建设及验收(2015年5月以后)

联系人:张福蒸、李颖
联系电话:64494228

信息处
2014年5月21日


 

网站需求申请表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