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规划发展» 信息化培训» 信息处参加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高级技术培训

信息处参加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高级技术培训

时间:2014-12-12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日至4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第五期“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高级技术培训班”在西安开班。全国九十多家教育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我校信息化管理处杨树春参加。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等级测评中心相关领导、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张劲萌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此次培训在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及教育系统工作内容及要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及建设整改实施、教育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实施、信息安全意识、WEB应用常见漏洞及防范、源代码安全审计及渗透测试、安全加固、应急响应与数据备份恢复、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安全运维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结束,主办方面向参训人员进行了知识考核,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被授予“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业培训(技术类)”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参训人员不仅了解了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相关制度、政策及工作要求,而且掌握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与备案的相关流程,更重新认识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测评工作。此外,通过相关技术工具的学习,达到了能够有效在工作中预防和处理相关安全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求。
  网络与信息安全是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积极参加相关的培训,不断提升了我校信息技术人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保障水平及安全运维技能,为我校信息化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起到了支撑作用。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