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规划发展» 信息化培训» 网络渗透与深度防御安全实践培训班在京召开

网络渗透与深度防御安全实践培训班在京召开

时间:2014-05-22   浏览次数:

为保障教育行业信息系统安全性,提高信息安全系统安全管理及运维相关人员的实践能力,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于5月6日至9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了首期“教育信息系统网络渗透与深度防御安全实践培训班”。部直属单位、地方教育部门和高校信息系统运维技术骨干和安全管理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实践培训。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运行处处长安宏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由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具体承办。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介绍了目前网络渗透与防御技术整体演变趋势,并就目前高级逃避、网络设备后门入侵等最新网络安全威胁对教育行业造成的影响及应对措施进行了专题培训。此外,教育信息安全等级测评中心技术专家根据近几年在教育行业安全监测及安全等级测评的实际情况,总结分析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从网络、主机、应用等多个层面介绍日常防范措施。
    本次培训依托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模拟案例,实操为主,理论为辅,学员普遍反映有针对性、实用性强,学有收获,是以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政策学习的有益补充和实践。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