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微信平台» 微信企业号的使用说明

微信企业号的使用说明

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由于疫情影响,我校师生返校前,需要完成官方微信企业号认证,并获得入校二维码。近期许多老师同学因为手机号更换等问题,需要重新关注企业号。我们特将企业号如何关注,以及关注时产生的问题逐一说明。

 

主要问题:

1. 如何关注企业号?

2. 直接关注后就通过了验证?

3. 显示“手机号未登记”?

4. 如何重新绑定用户?

5. 通过手机号无法关注?

6. 只看到了有限几个应用?

7. 有的应用会显示【暂无内容】?

8. 如何联系我们?

9. 忘记信息平台密码怎么办?  

 

方法:

1. 如何关注企业号?

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或在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中搜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号",即可进行关注。

 

2. 直接关注后就通过了验证?

如果您是使用手机号开通微信,可以直接通过验证。如果是利用QQ号等其他途经开通微信,就需要通过手机号来验证。

 

3. 显示“该手机号不存在于企业通讯录中”?

如果您输入手机号进行验证时提示"该手机号不存在于企业通讯录中",请前往"i惠园"信息平台http://i.uibe.edu.cn)的"我的信息"中维护手机号信息,过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数据同步,使用该手机号进行验证。

 

填写正确的手机号,是企业号验证成功的关键一步。

4. 如何重新绑定用户?

如果您在企业号查看到的信息不是您本人的或者存在错误,请前往“i惠园”信息平台(http://i.uibe.edu.cn)更改手机号,十分钟后执行企业号中小助手菜单的“重新绑定”,点击“解绑”按钮后,您的信息将得到更新。注:执行“解绑”操作后,您需要重新关注企业号。

 

5. 通过手机号无法关注?

企业号目前只针对在校师生及退休教职工开放,如果您是在校师生但无法关注,请到信息平台确认您手机号是否有效,或者联系信息处。

 

6. 只看到了有限几个应用?

情况一:腾讯日前刚刚修改了进入接口,您可以通过微信“通讯录”找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号,点击企业应用菜单进入。

情况二:企业号会不定期推出新的功能,如果只看到有限几个应用,您可以取消关注企业号,然后重新关注,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功能列表。

 

7. 有的应用会显示【暂无内容】?

对于IPhone手机,对于没有推送消息的应用,会出现【暂无内容】,点击进入应用后功能并未受影响。使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8. 如何联系我们?

企业号由我校信息处进行运营维护,您在关注、使用中遇到问题,可以联系办公电话64494228,邮箱it203@uibe.edu.cn

 

9.  忘记信息平台密码怎么办?

发送邮件到it203@uibe.edu.cn邮箱,在邮件中注明:姓名、工资号或学号、部门名称或学院名称、身份证号、手机号(方便工作人员与用户联系),工作人员核实姓名、工资号或学号、部门名称或学院名称、身份证号四项信息齐全、系统比对无误后,修改密码。

                        

                                         信息处

                                       2020年6月4日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