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邮件系统» 关于邮件系统26 - 29日升级迁移的重要通知

关于邮件系统26 - 29日升级迁移的重要通知

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各部、处、院系及师生邮箱用户:

 

为全面提升我校邮件系统的性能,我校定于1026日(周五)晚18时开始对邮件系统进行迁移,并于1029日早8点正式启用新邮件系统。

以下为简要使用指引:

1.  新邮件系统地址:mail.uibe.edu.cn,也可点击信息平台右侧 “未读邮件”单点登录。

2.  支持的电脑客户端:Foxmail客户端、Outlook客户端

3.  支持的手机客户端:苹果和安卓自带邮箱APP

4.  邮箱登录账号密码:

l  个人邮箱账号为原邮箱账号,密码为Maoda身份证号后六位(如Maoda13141x)。

l  公共邮箱账号为原邮箱账号,密码为六位随机密码,可向信息处42282311咨询。

l  若用户在网页邮箱中启用了安全登录,则FoxmailOutlook、苹果、安卓等第三方客户端首次配置,需通过新网页邮箱获取“邮箱专用密码”(16位随机密码)。

5.  割接时间:

l  102618点前,原邮件系统正常使用;新邮件系统无法登录无法收发邮件。

l  102618点 – 102619点前,原邮件系统停止使用,也无法通过信息平台单点登录;新邮件系统无法登录收发邮件。

l  102619点 – 10298点前,原邮件系统可以通过信息平台“旧邮箱入口”单点登录查询旧邮件无法接收新邮件;新邮件系统无法登录及收发邮件。

l  10298点,新邮件系统可登录及收发邮件,有可能无法查询到全部旧邮件,旧邮件将会逐步完成全部迁移;原邮件系统可以通过信息平台“旧邮箱入口”单点登录查询全部旧邮件无法接收新邮件;电脑及手机客户端可正常使用。

l  新邮件系统完成后台数据迁移,并正式投入使用3个月后,旧邮件系统将下线,具体下线时间另行通知。

6.  迁移的数据:

l  邮箱账号、历史邮件、文件夹等均在后台迁移,无需自行迁移。

l  本地客户端邮件可继续使用客户端查看,因此用户如有重要信件,建议自行提前下载到客户端进行备份(具体方法可参考邮箱“帮助”“客户端设置”Foxmail 设置”/Outlook Express 设置”)。

l  待新系统上线后,建议在客户端增加一个新的邮箱账号,旧的账号用做旧邮件的备份。

l  邮箱网盘数据、个人通讯录、邮箱转发规则、邮箱过滤规则需自行配置。(网盘数据自行下载到电脑即可,个人通讯录导出方法可查看信息平台1022日发布的“关于邮件系统26-29日升级迁移准备的通知”,待新系统正式上线后导入新系统中,邮箱转发规则和邮箱过滤规则可登录新邮箱后进行配置。)

7.  其它说明:邮件系统升级期间将暂停邮件服务,如用户在这期间有重要邮件建议提醒发件人在迁移完成后重发。

 

由于升级工作给用户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如有问题请致电信息处64494228咨询。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

20181025



 

校园风采

隐私版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Copyright© 2013-20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