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邮件系统» 关于邮件系统26-29日升级迁移准备的通知

关于邮件系统26-29日升级迁移准备的通知

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各部、处、院系及师生邮箱用户:

为全面提升我校邮件系统的性能,我校计划于1026日(周五)晚18时 至 29日(周一)早8时,对学校邮件系统进行升级、迁移工作。邮件系统升级迁移后,我校邮件系统将迁移到腾讯企业邮箱,用户的邮件地址和账号均保持不变;迁移过程中,服务器中的邮件由学校统一进行迁移,用户网盘数据和个人通讯录由用户自行迁移。

邮件数据迁移期间,将暂停邮件服务,建议用户将旧邮件提前下载到本地邮件客户端,以便在邮件数据迁移过程中用户仍可查看原邮箱中的旧邮件。原邮件系统客户端配置参数为:SMTP服务器地址:mail.uibe.edu.cnPOPIMAP)服务器地址:mail.uibe.edu.cn,注意勾选“在服务器保存副本”选项。

邮件系统数据迁移完成后所有邮件数据都可以在新系统中查看,原邮件系统中的用户网盘数据和个人通讯录需邮箱用户提前自行备份,可以下载到本地保存,再上传至新邮箱。(使用客户端收发邮件的用户不用进行个人通讯录备份。)导出个人通讯录的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在邮箱页面左侧找到“个人通讯录”。

2、点击“个人通讯录”出现以下页面,点击“导出通讯录”,默认选择“CSV格式”,点“导出”。

3、将个人通讯录文件address.csv保存在桌面或任一路径下即可。

4、待邮件系统迁移完成后,可将个人通讯录上传到新系统。(系统升级完成后会发布详细的个人通讯录导入新系统的操作文档)

邮件系统升级后访问地址不变(mail.uibe.edu.cn),邮箱账号不变,邮箱初始密码为Maoda+身份证号后六位(身份证号末位x为小写),例如Maoda13141x,无法登录的用户需联系信息处索取随机初始密码。

邮件系统升级期间,将暂停邮件服务,请广大用户提前做好准备。由于升级工作给用户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如有问题请致电信息处64494228咨询。



信息处

20181022


 

校园风采

隐私版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Copyright© 2013-20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