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邮件系统» 邮件系统

邮件系统

时间:2014-05-19   浏览次数:

        电子邮件(Electronic Mail,简称E-mail)是Internet上的重要信息服务方式。电子邮件以电子的格式(如Microsoft Word文档、txt文件等)通过互联网为世界各地的Internet用户提供了一种极为快速、简单和经济的通讯和交换信息的方法。其收发采用pop3smtp协议。电子邮件通常包括发件人地址(信箱),发件人地址(邮箱),邮件标题,邮件内容和邮件附件六部分,其中发件人地址和收件人地址是一封邮件必有内容,附件是可选部分,对于邮件标题和邮件内容是否可以为空与邮件服务器的设定相关。电子邮件地址(邮箱)的结构是:用户名@邮件服务器,用户名就是用户在邮件服务器上使用的登录名。而@后面的是邮件服务方服务器的标识(域名)。如postmaster@uibe.edu.cn即为一个邮件地址。电子邮件给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计算机病毒提供了一个载体,用户应提高安全意识,正确处理可疑邮件,以有效地避免病毒的运行和更进一步的传播扩散。由于通过邮件传播的病毒大部分存在于附件中,在用户打开附件时病毒才能得以运行,用户尽量不要打开陌生发件人的邮件,如果需要打开应该先做病毒查杀。
        学校电子邮件系统为学校编制内各单位及师生员工个人提供uibe.edu.cn域名下的电子信箱,为用户发送、接收互联网电子邮件提供服务。
       新教职员工及新生登录校园信息平台后,自动激活校内邮箱。邮箱名为职工号/学号@uibe.edu.cn,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或uibe12345678。教职工登录邮箱后可以自行添加一个邮箱别名,并可根据需要对别名进行修改。目前暂时未对学生启用别名。

 
服务内容
办公邮箱申请
邮件列表申请
邮件相关业务咨询
保证邮箱的正常使用
邮箱密码的修改维护工作,修改后邮箱密码会重置为uibe12345678
 
办公邮箱申请
学校编制内各单位申请办公邮箱需填写《公共邮箱申请表》,向信息化管理处提出申请。
外聘人员邮箱申请
非正式的教职员工申请个人邮箱需填写《外聘人员邮箱申请表》,向信息化管理处提出申请。
 
邮件列表申请
为满足各单位群发邮件的需要,信息化管理处面向校内部门推出了邮件列表服务。邮件列表含义:为一组邮箱用户定义为一个邮箱列表名,当发件人发送到邮箱列表名时,系统自动将其发送给邮箱列表对应的各个用户,实现群发功能。
如:定义邮箱列表名worklist,对应ABC三个人,当用户U发送邮件至worklist@uibe.edu.cn时,ABC都收到该邮件。
1.列表命名规则:以list结尾,如networklist
2.关联邮箱必须为校内邮箱。
3.目前这一服务只对校内单位开放,不受理个人的邮件列表服务。
4各单位办公室统计后填写开通邮件列表申请表电子版发至邮箱4228@uibe.edu.cn,纸质版盖章后交至信息服务大厅。
 
邮箱登录方式
校内邮箱可通过两种方式登录:
1、教职工及学生可通过信息平台中“未读邮件提醒”直接登录。
2、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mail.uibe.edu.cn,然后输入邮箱名或别名即可登录。
 
邮箱使用帮助
邮件系统使用方式为各邮件系统的通用方式,具体使用方法请查阅以下链接http://mail.uibe.edu.cn/coremail/help/index_zh_CN.jsp
 
服务办理地点与电话
计算中心楼一层信息服务大厅,电话:64492310
 
服务办理时间
每周二、周五
8:30-11:30  13:30-16:30

 

公共邮箱申请表
外聘人员邮箱申请表.xls
邮箱列表申请表
邮箱用户使用手册

校园风采

隐私版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Copyright© 2013-20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