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信息平台» 新版信息平台功能说明(7)—全新“Web编辑器”篇

新版信息平台功能说明(7)—全新“Web编辑器”篇

时间:2014-11-21   浏览次数:

  “Web编辑器”是信息平台发布信息的重要工具,应用于平台中通知公告、日志、圈子公告、圈子话题等模块。为了更加方便广大师生在平台中发布信息,实现“所见即所得”的体验,我处对平台的“Web编辑器”进行了全新升级,并首先在“通知公告”模块中试运行,由各单位信息发布人员使用,试运行结束后将推广至平台其他模块。

    现将升级后的使用方式简单说明如下:

一、系统要求

(1)操作系统: Windows XP/2000/2003/2008, Win7, Win8

(2)浏览器: Internet Explorer v8.0 或以上版本(推荐使用IE浏览器

(3)浏览器支持JavaScript

二、信息发布方式

(1)在编辑区域输入并编辑内容

    新的“Web编辑器”由上到下分为三个区域:工具栏、编辑区、状态栏。其中,工具栏涵盖了word中的基本功能项,借助工具栏可以对输入的文字进行排版编辑,也可以插入图片、表格、附件等。在完成编辑后,可以选择状态栏中的“预览”功能预览发布后的效果。(使用说明详见附件“使用手册”)

 

(2)复制粘贴word中的内容

   使用该功能需要安装“编辑器控件”。首次复制word中的内容进行粘贴,编辑器会提示安装“编辑器控件”(如下图),选择“下载安装”后安装该控件。(安装说明详见附件“使用手册”)

 

   安装好此控件后,就可以直接复制(Ctrl+C)word中已经编辑好的内容,并粘贴(Ctrl+V)在编辑区域,此时会出现如下图的界面,选择“确定”后,所复制的内容将会完整展示在编辑区域。同样地,可以选择状态栏中的“预览”功能预览发布后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所复制word文档中的内容不能超出word的编辑区域,否则通过“Web编辑器”发布后将会有部分信息无法展示。

三、添加附件

   添加附件时,可以点击编辑器工具栏中的“”按钮,选择相应的文件位置进行上传。(如下图所示)


 

"i惠园" WEB编辑器使用手册

校园风采

隐私版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Copyright© 2013-20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