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信息平台» 新版信息平台功能说明(5)—“应用”篇

新版信息平台功能说明(5)—“应用”篇

时间:2014-11-19   浏览次数:

类似于手机等移动终端上的app应用,新版信息平台把每个功能项同样称为“应用”。新版信息平台中的“应用”被划分为“个人应用”和“圈子应用”,现将两者具体说明如下:

一、个人应用

个人应用,是针对每个用户个体提供的应用,它不仅包括平台本身自带的应用,也包括与各个业务系统的集成应用。根据各应用的类别可以将个人应用分类为“办公应用”、“教学应用”、“社交应用”和“公共应用”,如附图所示:

(1)对于学生而言,因没有访问办公应用中大多数业务系统的权限,所以这些系统是不可见的;

(2)上图中用蓝色加粗字体标明的系统是已经与平台实现单点登录的系统,这些系统与新版信息平台共用同一套认证体系,用户只需在平台登录一次,就可以直接进入对应的业务系统。因为各业务系统不需要自行维护用户的账号密码,在减轻相关业务部门日常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更加方便了全校师生。在未来的信息化校园建设中,信息平台将会进一步集成学校的各个系统,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3)每个用户都可以在如下图所示的“应用管理”页面,选择安装和卸载相应的个人应用。

 

二、圈子应用

圈子应用,是针对圈子中的所有成员提供的应用,它主要包括平台本身自带的应用。在“新版信息平台功能说明(3)—“圈子”篇”中,已经对圈子应用进行了介绍,也用图片的形式描述了“圈子应用”与“个人应用”的关系,在此不再赘述。


 

校园风采

隐私版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Copyright© 2013-20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