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信息平台» 新版信息平台功能说明(3)—“圈子”篇

新版信息平台功能说明(3)—“圈子”篇

时间:2014-11-19   浏览次数:

当“朋友圈”逐渐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时,对于学校师生而言,部门的圈子、学院的圈子、班级的圈子,亦或是兴趣的圈子是否也成为了一种新的需求?因此,在新版信息平台中,我们加入了“圈子”的理念,搭建了师生内部互动交流的平台,这也是新版平台区别于旧版平台的最大改变。

在新版信息平台中,“圈子”具体划分为“单位”、“班级”和“小组”。其中,“单位”和“班级”是由系统默认组建的,教职工被默认划分到了他所属的“单位”,学生被默认划分到了他所属的“班级”;而“小组”是可以由师生根据兴趣爱好、话题等创建的。

 

有了“圈子”的范畴,广大师生就可以使用“圈子”中的应用。在新版信息平台中,各个“圈子”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应用,系统默认提供如下的应用:

(1)对于“单位”中的应用,与“个人应用”的对应关系是:

(2)对于“班级”中的应用,与“个人应用”的对应关系是:

(3)对于“小组”中的应用,与“个人应用”的对应关系是:

为了便于管理,新版信息平台在每个“圈子”中都设置了管理员,管理员可以针对“圈子”中的每个应用进行权限管理,实现权限的二次分配。每个被分配权限的人员都具备对该应用的管理权限。


 

校园风采

隐私版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Copyright© 2013-20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