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网络报修

网络报修

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

校园网网络报修服务指南
1、网络故障申报电话及办公地点
报修电话:64492309 地址:电教楼104
咨询电话:64492310 地址:计算机中心楼一楼服务大厅
2、网络维修
校内各单位、各宿舍楼计算机连校园网的用户,在电话解决不了的情况下,安排网络运维人员去现场进行维修。网络运维人员只保证线路畅通,网络设备工作正常。计算机系统本身的安装调试由用户自行解决。
3、服务流程
用户发现网络问题--------电话咨询、报修-------电话指导解决-------如不能电话解决,登记报修服务单 ------安排网络运维人员上门服务------是否解决问题、报障用户意见、报障人签字-------问卷调查、服务监督
4、服务范围
1)设备间到用户房间墙面信息点的线路检查及维护;
2)墙面信息点模块物理损坏后的检测及更换;(只负责学校计划建设竣工图中包含的信息点,对于用户私拉乱接(包括私接路由设备)或房间改造引起的网络线路变动,在提出规范要求并整改验收后纳入维护范围。)
5、服务时间
工作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8:00-11:30  13:30-17:00
6、常见问题自行检查及解决办法
1)账号是否正常
检查方法:在相邻电脑上进行正常登陆操作
2)查看网线、网卡灯、连接状态是否正常
检查方法:替换网线、将电脑接到相邻能正常上网网络端口、将别人可正常上网电脑接入该端口
3)查看是否设置固定IP
检查方法: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版本4TCP/IPv4),应设置为自动获取
 
注:
1、正常情况下从报修之日起根据用户故障情况,报修将会在报修单提交后正常上班的1——5个工作日内得到解决。一些特殊故障将根据具体情况具体解决(因每学期开学时报修人数较多,维修周期会比较长,具体维修时间由维修人员和用户电话联系确定)。
2、报修用户在报修单上填写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必须准确无误,详细填写故障现象,方便维修人员准确、快捷地为您服务。维修人员会电话预约报修时间,请保持电话畅通。
4、对于维修人员上门后如两次遇到宿舍无人,此用户的报修单将转到下一轮的报修中。
5、用户电脑故障、由于用户自身原因造成网线损坏等自己设备的故障的解决不在报修范围之内。
 
 
 
 
信息化管理处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