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常见问题» 邮件系统常见问题

邮件系统常见问题

时间:2014-01-10   来源:未知   作者:王义   浏览次数:

 

如何设置邮件客户端

哪些浏览器支持大附件功能

邮箱丢信问题

  
常见问题1:如何设置邮件客户端(以Foxmail6为例)

     提示:本说明中所使用的版本为Foxmail6.0简体中文版,并以test@uibe.edu.cn 做为邮箱地址,其中以test作为用户名,uibe.edu.cn作为域名来进行制作,请按照下边方法进行设置时将test@uibe.edu.cn替换为您的邮箱地址。 

     1.成功安装foxmail并打开电脑的开始——>所有程序——>foxmail,启动foxmail程序,此时foxmail会自动启动建立新的用户帐户的向导,如下图所示:

 

  2.如上图所示:在电子邮件地址输入框中输入完整的电子邮件地址:test@uibe.edu.cn 在密码输入框中输入邮箱的密码。系统会自动在帐户名称中显示邮件地址。同时在邮件中采用的名称栏中也自动显示邮箱test。 

   

    3.如点击“下一步”按钮,在pop3服务器输入框中输入: mail.uibe.edu.cn 在POP3帐户名输入框中输入邮件名:test,在SMTP服务器输入框中输入:mail.uibe.edu.cn。

  4.点击“下一步”,您可以决定是否将邮件在服务器上保留备份,建议取消勾选取此选项。因为这样极容易引起邮箱满。

  5.点击“完成”按钮。启动foxmail程序。见如下窗口。

 


  6.在窗口菜单中,点击“邮箱”按钮,选中“修改邮箱账户属性”。


  7.点击“邮件服务器”,出现如下图示,为了保证邮件可以正常发送。需要勾选上图中的“SMTP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




  8.点击“设置”按钮。看到如下图示:确认选中“使用与POP3服务器相同的信息”,如下图所示:



  9.如上图所示,点击“确定”返回上一级页面,再点击左侧的“发送邮件”按钮,看到如下图示,确认选中“发送邮件”后立即收取新邮件,同时确认邮件发出后转移到“已发送邮件箱”。


   10.点击左侧的接收邮件按钮,看到如下图示,确定勾选每隔(X)分钟自动收取新邮件,并建议将间隔时间修改为 1分钟,默认是15分钟,同时如果有需要在邮件服务器上保留备份时,请勾选在邮件服务器上保留备份,下面是在多少天后删除,根据自已的工作需要进行设定。

   11.点击左侧的其它POP3”按钮,看到如下图示,你可以同时连接多个服务器收取邮件在同一个foxmail 帐户的收件箱中。

   12.点击确定按钮。帐户设置完成。就可以收发邮件了。

 
 
常见问题2:哪些浏览器支持大附件功能?
    邮件系统超大附件功能需要在浏览器中安装一个插件,邮件系统提示:“控件仅可以支持IE浏览器”。经使用不同的浏览器测试:
    1.  IE11,可以安装插件并发送超大附件;
    2.  360安全浏览器6.2,IE内核,可以安装插件并发送超大附件;
    3.  搜狗高速浏览器,IE内核,使用“高速模式”,不支持;使用“兼容模式”,同样不支持;
    4.  Mozilla Firefox ,非IE内核,不支持;
    5.  Google Chrome,非IE内核,不支持; 
    总结:邮件插件并非仅支持IE浏览器,360同样可以,但是其他具有IE内核的浏览器(搜狗)和非IE内核浏览器则不行。
 
常见问题3:邮箱丢信问题
     邮箱丢信问题的处理,首先可以先查看系统的日志,找到问题的原因,才能针对性的找到解决方法。

     如果是收不到邮件,可能性有:
    1. 收不到国外的邮件,被国防网拦截的可能性比较大 解决办法是对邮件进行加密。
    2. 其他的邮件收不到,有可能是被反垃圾机制给误判了 可以调整反垃圾规则。

     如果是发不出邮件,可能性有:
    1. 收件人地址错误。
    2. IP被列入国际RBL 可以申请解封。
    3. IP被列入收件邮件服务器的黑名单  如果对方是单位邮件服务器,可以投诉申请解封。
    4. 如果是使用客户端发不出去邮件,可能是客户端的配置问题。
 


 

校园风采

隐私版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Copyright© 2013-20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