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精神伴我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精神伴我行

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3—2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图书馆、出版社三个直属党支部和物业中心、校医院两个党支部联合赴延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精神伴我行”的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党委组织部、五个部门行政领导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大力支持。

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及出行安全的组织保障,五个支部成立临时班集体,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工作人员组成了临时班委会,明确分工,共同商讨决策部署出行安排、培训内容、课程安排、学员分组及其他各项需要注意的大事小情。大家通力合作,带领全体党员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严守党规党纪、追寻前辈足迹、潜心温故知新,在实地现场教学中接受精神洗礼。

整个活动依照培训课程安排,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6月23日上午,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五个支部一行42名党员最先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曾是中共中央机关办公地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召开地,参观了毛主席故居,感受毛泽东思想被确立为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随后,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党员们聆听了“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的现场教学,追忆张思德同志“拼出命,也要把炭烧好”的光荣事迹。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这位“为人民服务”精神的践行者,被毛泽东同志评价为“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走进枣园革命旧址,党员们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加深了对那段全党开展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筹备“七大”革命历史的了解。

    6月23日下午,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老师们带领大家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学习书院。在纪念馆,一件件展品形象、生动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在学习书院,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6月24日上午,党员们登上巍巍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党员意识。

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老师给党员们做了“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的现场教学,讲述白求恩同志的国际主义精神,要学习他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

6月24日下午,党员们来到梁家河知青院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居。老师在现场教学中向党员们讲述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7年里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五大关”的故事,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的生活、工作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一个城市青年插队到农村,和群众一起生活、一起劳动,融入群众,是行动上的转变更是思想上的升华。正如他后来回忆:“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实地走访加上老师动情的描述,让党员们深刻地感悟习总书记坚持群众路线,吃苦耐劳和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

    短短两天的时间,党员们的足迹从杨家岭到枣园,从延安革命纪念馆到凤凰山革命旧址,再到梁家河,学习的安排紧凑而充实,接受的教育生动且深刻。每一个记载着革命历史的场所、物件、事迹都闪耀着延安精神,激励我们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处直属党支部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出版社直属党支部

物业中心党支部

校医院党支部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