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时间:2016-07-01   浏览次数:


 

628日下午,为纪念建党95周年,结合校党委“两学一做”活动的要求,在“7.1”前夕,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主要内容的党的基本知识的集体学习。
党支部纪检委员韩芹同志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相关问题》。她在宣讲过程中提到,按照规定交纳党费,是做为一名党员的起码条件,也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强调党员要按照自觉、按时、足额的基本要求交纳党费;凡是有工资收入的党员应当按规定足额交纳党费,不允许少交党费;详细介绍了党员交纳党费的比例、基数和计算方法,使每一个党员进一步懂得了交纳党费的要求和意义。
党支部书记刘志宏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关于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释。他解释到,义务和权利是相对应,所谓的义务就是指政治上、法律上、道义上应尽的责任,它具有主动性和自觉性,是人在相应的社会关系中应该进行的价值付出,而权利是指法律赋予人实现其利益的一种力量,是人在相应的社会关系中应该得到的价值回报,它具有许可和保障的特点;而在党章中强调了,每一名党员应履行的义务有八项,应享有的权利有八项,每一名党员要深刻领会每一项义务和权利的深刻内涵,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应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把握行使该享有的权利,这是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条件和标准,也是“两学一做”活动中强调必须要做到的。
集体学习之后,中心的党员和群众集体观看了表现抗日战争题材的老电影《地道战》,大家一起重温了在那个战火纷飞年代,我党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领袖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带领冀中平原老百姓抗击日本帝国法西斯行径的高超智慧。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