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信息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4-12-23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9日下午,信息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大钊故居、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并在李大钊故居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
李大钊,是具有高尚道德品质的学者和思想家。在后宅胡同居住时期,是他人生事业的第一个黄金时代,此间他发表各种文章140余篇,参加各种会议120次。当年许多青年都曾在李大钊家借住,感受过李大钊师长般的关爱和教诲;中共北方党组织的一些重要会议曾在李大钊的书房内召开。李大钊故居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特殊的价值。
张张照片、件件陈列物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通过本次参观,党员们了解了李大钊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进行的革命实践活动,为巩固和发展国共合作、领导北方革命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李大钊的伟大志向、置个人荣誉于度外的高尚品质深深感染。
在李大钊故居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上,信息处直属党支部刘志宏书记向3名新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一名党员肩上所肩负的责任、义务和历史使命,永远记住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诺言,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做到无论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即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依托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党员们参观新文化运动陈列的实物、复原的旧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些重要活动,还原了新文化运动历史风貌,重温了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在红楼一层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前往录像厅,观看《新文化运动馆》电视专题片。 
本次红色之旅虽然短暂,却给了党员们深远的影响,信息处全体党员均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时时刻刻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全面的信息化建设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