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信息处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处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5-09-24   浏览次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2015年9月23日,信息处全体党员和群众赴卢沟桥和宛平城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共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8个部分,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图片和实物、文物、雕塑、影视片及文字材料,诉说着侵略者的暴行,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进行的惨无人道的迫害和残杀,揭露了他们的种种罪行,全景式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作用。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一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值得中国人民永远铭记。
今天卢沟桥上的石狮,依然神采威武,正气凛然,生动传神。它们无声地向后人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告诫我们不能忘记日本军国主义屠杀3500万中国人民的血泪史,决不容许外人侵略中国的神圣领土。
70年过去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或许很难理解、领悟过去那个时代的伤痛也永远难以感同身受、侵略战争的罪恶。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但让今天的我们牢牢记住脚下的这片土地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换来的,值得我们永远珍惜。我们必须尊重和正视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用我们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实现气象事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