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 主题党日--我心中的信息化校园

主题党日--我心中的信息化校园

时间:2013-11-19   来源:未知   作者:刘志宏   浏览次数:

主题党日名称
我心中的信息化校园
(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
指导思想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愿望,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骨干力量,网教中心直属支部全体党员也同样憧憬一个美好的愿望----信息化智能化校园。那么,每个党员对此的想法、看法、认识是不同的,如何统一思想、凝聚一个团队的力量,形成合力,通过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最终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们想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的不同阶段所遇到的不同的思想认识问题。即,以每年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抓住学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焦点问题,通过精心策划,从不同的层面组织全体党员以参观、考察、调研、讨论、报告等各种形式,进行三次不同形式的组织活动(如一次参观、一次考察、一次讨论),统一认识。
通过这样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学校的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扫除思想障碍、铺平前进道路。在主题当日活动的开展过程中,网教中心直属党支部通过对党员、积极分子多种形式的培养教育,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建设成一支思想觉悟高、创新意识强、技术过硬的队伍。
基层党组织人数
17
此次党日活动预计参加人数
17
本单位党员参与率
100%
活动计划及
时间安排
网教中心直属支部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即一次参观、一次考察、一次讨论,具体安排如下:
(一)5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
活动时间:5月22日
活动地点:海淀展览馆
活动形式:参观考察
活动内容及目的:了解国家信息化建设目前形势及未来趋势,强化信息化建设创新意识,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鼓励大胆创新、积极进取。
(二)6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专家报告会。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地点:校内报告厅
活动形式:专家报告
活动内容及目的:邀请信息化建设领域专家,做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学习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体会信息化应用成果。
(三)9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我心中的信息化校园”讨论。
活动时间:9月20日
活动地点:校外
活动形式:讨论会
活动内容及目的:针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方向,结合5月的参观和6月的专家报告会,以“我心中的信息化校园”为主题,组织2至3人的专题报告或活动体会和全体党员大讨论,沟通思想、交流智慧,统一认识,明确方向。
活动预期效果
(一)通过开展参观考察活动,使党支部全体党员自觉接受培养教育,开阔视野,了解信息化前沿建设情况,提升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通过专家报告,在党支部内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激发党员的求知欲,引导党员在工作实践中寻找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实践的契合点,鼓励在信息化领域将专业知识、技术能力外化应用于实践。
(三)通过党员之间的主题讨论,加强工作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凝聚人心、齐心共力,对实际工作进行深入剖析和讨论,交流各自感想,找出在思想上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应当努力的方向。
(四)通过上述主题党日一系列活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信息化校园建设的方向,培养眼界宽、思路广的党员队伍,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明年乃至未来的校园十二五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