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向榜样学习» 胡广军:生命禁区的卫士

胡广军:生命禁区的卫士

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195.jpg胡广军,解放军77649部队副部队长, 1976年9月出生,1997年5月入党,大学文化。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

胡广军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他突出学深悟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战略“军事篇”和古田政工会精神,始终与党在认识上同一、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情感上同心,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中央指挥。

为推进强军目标落地生根,他认真学习相关资料,撰写读书笔记5万余字,为本部官兵授课40余次,组织官兵讨论60余次,使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主人翁意识更加牢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意识更加牢固。

 

坚守生命禁区、无私敬业奉献

胡广军所在部队长年驻守在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岗巴县,驻地平均海拔4810米,含氧量不及内地的50%。长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仅损伤身体机能,甚至会威胁人的生命。部队官兵90%以上患有高原性疾病,先后有31人牺牲在岗位上,4名来队家属长眠雪山。但胡广军毫不畏惧,更是从未退怯,从内地入伍辗转雪域高原,最后扎根岗巴,一干就是8年。他始终把谋求单位建设发展视为己任,为单位建设出谋划策,时刻教育官兵牢固树立“艰苦不怕吃苦、苦中更要有为”思想,坚定官兵扎根高原、戍边卫国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他始终以身作则,坚持战斗着装参加各项训练,每月带领官兵至少集中研判1次敌情变化,进行1次阵地演练,开展1次训练评比。在他的带领下,部队掀起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热潮,军事训练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结合自身使命任务,紧跟时代步伐,研究新情况、摸索新战法,摸索总结出穿插破袭、边境拔点等战法。

2014 年,上级考虑到他长期在高海拔地区工作,身体机能严重下降,特别是高原心脏病、痛风、心脏肥大等高原疾病有加重的可能,打算把他调到驻地海拔 2000 多米的兄弟部队工作。他曾有过到低海拔地区工作的念头,但一想到他熟悉的边防、部队建设需要他,便毅然向组织提出留下来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部队建设基础越来越厚实,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全军中成为典型进行宣传,影响广泛。

 

身处斗争一线、守土不失分毫

胡广军所在单位身处反蚕食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担负着100多公里边境线几十个山口的巡逻管控任务,每年要对所辖边境线武装巡逻180余次,徒步1万多公里,翻越6000米以上雪山78次,边防巡逻异常困难,反蚕食斗争非常激烈。

2011年12月,胡广军带领巡逻分队对某管控山口实施武装巡逻,遭到外军的强烈阻挠,双方在零下32℃的寒风中对峙10多个小时,对方最终因抵挡不住寒冷的侵袭退了回去,我方顺利到点到位、宣示主权。2014年10月,他带队对边境线实施横向武装巡逻,在狭隘地域被外军边防部队拦阻,经过近6个小时的交涉,双方首次采取“同坐一辆车、同走一条路”方式进行联合巡逻,为未来边境管控探索了有益经验。担任部队长以来,他累计带队巡逻700多次,行程2.5万多公里,现地交涉500余次,处置外军越线蚕食事件50多起,拆毁非法标示物170多个,做到了坚守底线不失控、维护大局不惹事、管控风险不添乱,有力捍卫了防区的边防稳定。

这是属于所有西藏军人的荣誉。我一定会用汗水和热血为奉献升温,用青春和生命把人生大写,让共产党员的好样子在雪域之巅薪火相传!——胡广军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