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分工会» 信息处举办压力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处举办压力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6日下午2点,信息处分工会在计算机中心楼203会议室举办了《压力情绪管理和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王东升老师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治疗师,具有萨提亚国际心理治疗师资格证,是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更是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王老师在情绪和压力管理领域有丰富的教学和咨询经验,他以丰富的经验、真挚的感情、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奉上了一道两小时心理大餐。

首先,王老师以一张图片打开话题,让大家谈谈自己的切身感受,紧接着直入主题,引导大家觉察自己的情绪和压力,并教会大家疏导自己的情绪和压力,减少内耗,减少对身心的潜在伤害。倡导大家更加轻松、快乐和顺畅的工作和生活。讲座形式生动立体,王老师邀请几位老师上台表演互动,以特别的方式让大家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情绪的定义、来源、作用,最重要的是看到情绪背后的需要,并满足它。这一独特的视角,教会了大家做自己的管理者,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我们的生活总会因为种种因素而产生许多压力,例如工作迷茫、夫妻关系、育儿焦虑等等,这就使得心理调节显得尤为重要,而王老师精彩的讲座则让我们学会在紧张的状态下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调整自己的心态。

在场老师们反映积极,反响强烈,向王老师提出了许多在学习、生活中具体的心理问题,王老师分别做出了细致的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