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分工会» 信息处组织工会会员游览延庆野鸭湖湿地公园

信息处组织工会会员游览延庆野鸭湖湿地公园

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201763日,信息处组织工会会员前往延庆游览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
野鸭湖湿地是因修建官厅水库而形成的湿地,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和保护,形成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和稳定性较高的湿地生态系统,并拥有一千多个物种在湿地生长栖息。老师们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欣赏百花争艳、万柳吐绿的盎然生机,荷花亭亭玉立,芦苇翠绿欲滴,白色的苇穗和棕色的香蒲在风中摇曳,别具一番情趣。
教职工一行沿着湖边散步片刻后便纷纷结伴骑上了脚踏自行车,在环湖路上体验湿地带来的活力。在喧嚣的都市里,拥堵的车道、漫天的二氧化碳让人喘不过气,但在这天然的氧吧里踩着久违的脚踏车,反倒让大家找回了年少时的那颗童心。两人一前一后,或几对人结伴而行,在垂柳的树荫下,感受着阵阵微风,倾听着耳边的鸟鸣,时不时还能看到一只池鹭从眼前飞过,转瞬就在芦苇荡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到了北边有一个望湖楼,老师们登上望湖楼俯瞰海坨山、野鸭湖、官厅水库和康西草原。天高云淡,金黄的落叶铺满整条林荫大道,踩上去松松软软,发出咯吱吱的响声。在望湖楼上,北可见巍巍海坨,南面是风力发电的风车阵,极目远眺,这山川美景尽收眼底。
这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让老师们不但放松了心情、舒活了筋骨,还增进彼此的感情。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