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分工会» 百年历程 世纪辉煌——记信息处分工会组织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活动

百年历程 世纪辉煌——记信息处分工会组织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活动

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



20161228日,信息处分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参观了中国电影博物馆。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

下午两点左右,信息处教职工一行抵达影博馆。站在馆处,就被它独特的外型所深深吸引。从博物馆建筑正面看,上部是多种几何图形的随机组合,远观如繁星满天,近看则各具形态。它的寓意也与电影有关,象征着电影百年历史中群星璀璨。

轻轻地走进电影博物馆,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不断变幻着的灯光,大家徜徉在电影之林。首先参观了展览区,常设展览《百年历程世纪辉煌》展示了中国电影从1905年到2005年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目前我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次全景式、立体化、系统性呈现中国电影发展史和电影制作技术的大型综合展览。馆内收藏的电影拷贝、手稿、电影海报和电影器材等珍贵藏品3万多件,仿佛是时间倒流,当时的真实再现。中国电影从1905年开山之作《定军山》问世以来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在中国电影的百年画卷里,有许多经典影片今天依旧闪烁着灿烂的光辉。展览区中,通过多种方式,大家真实感受到了这些经典作品的魅力。

接着,大家一起来到了位于四层的电影技术博览区,以展示电影制作技术和电影知识,揭示电影制作的奥秘为主要内容。互动性是这一展区最鲜明的特色,这里可以亲自动手做录音、拍短片,体验电影制作的乐趣,从拍摄、剪辑、美术、配音、配乐到特技、洗印等整个电影制作过程都有充分展示,全方位揭示电影制作的奥秘,各位老师参与性极高,大家切切实实享受了一场电影知识文化大餐。

此次电影博物馆之旅,大家心潮澎湃,折服的不仅是它宏伟的建筑规模,更惊愕于它的生动内容,这里凝聚着所有电影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中国电影从1905年至今已有百年的历史,无数电影工作者呕心沥血,开创了中国电影的新纪元;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电影人,凭借着卓越的才干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努力推动着中国电影不断繁荣、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不仅使中国人民为之自豪,更是创造了中国电影饮誉四海、走向国际的兴旺景象。电影梦是“中国梦”永不褪色的蓝本,一百年的中国电影,硕果累累,树立了一座辉煌的历史丰碑!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