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分工会» 信息处分工会组织坡峰岭秋游活动

信息处分工会组织坡峰岭秋游活动

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红叶入梦 秋舞幽岚——记信息处坡峰岭秋游行

 

20161022日,信息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房山区周口店黄山店村幽岚山风景区开展了一场温馨愉快的秋游活动。

上午10点左右,参加秋游的教职工到达房山区周口店镇的坡峰岭。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与香山的红叶相比,坡峰岭的红叶却别有一番情致。红、黄、绿、粉、黑,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远远望去,犹如条条彩练当空飞舞,成为流动的色彩海洋。艳丽的色彩源自这里种类丰富的植物资源。接着,我们拾级而上开始了登山,在山中我们放眼远望犹如仙境般的山林,让山野间淡淡的清香穿过鼻尖,纵览景区,它真是春季踏青观花、夏季避暑乘凉、秋季赏漫山红叶、冬季观瑞雪奇景的佳选。

午饭过后,稍事休息,教职工一行来到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里的解说员地向我们介绍了60万年前的“北京人”、10万年前的“新洞人”、18000年前的“山顶洞人”的生活环境、生活状况。大家通过这次游览,看到了展柜中摆放着周口店地区从4亿年前到1亿年前的各种岩石标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博物馆的内部设计非常现代,格局新颖,详细讲述了我们的祖先,在远古时代生存的环境、特点,同时也通过展品和互动电子设备让我们相对直观地体验现在与过去的不同。

斜阳西沉,彩霞映满天,晚风吹过,虽然有些寒意,但是今天的秋游我们玩的很开心,大家都还有点意犹未尽。这次秋游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置身山水、放松了身心,领略到大自然别样的美。

 

 

沁园春   •  房山红叶

融入金秋,幽岚山枫
坡峰岭秀。
观层峦红遍,林野尽染;
苍穹碧透,柿挂枝头。
雁叫长空,蜂舞花羞,
芸芸众生竟自由。
怅雾霾,
问朗朗乾坤,谁得其咎?
携来结伴出游,
平心静气,并肩挽手。
曾记否,
到景中行走,饱揽尽收。

信息化管理处

2016-10-24


 

校园风采

  

Copyrigh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处 版权所有   京公备案号3562328372839283号